Saturday, February 27, 2016

Impianku

“放弃 坚持 哪一个比较简单 哪一个比较快乐”

我记得当兵的时候,我很喜欢去上课。我的班是二号班,老师很和蔼可亲,同学很幽默风趣。有一天,上课的主题是Impianku(我的梦想)。老师叫我们把自己的梦想写出来,再把他画成一幅图。我的土著朋友让我很吃惊,我从来不知道原来他们都想成为警察,消防员,兵士等等为国服务的伟大职业。这改变了我很大的想法。从来我就觉得他们会为国服务是他们无法在没有政府做靠山的职业走下去,但原来这些是他们自己选择的梦想。他们还说这是件很光荣很伟大的职业。看大家都那么诚实地写下自己想做的事情,我也毫不考虑的写了。

那一次,是我最后一次对自己诚实。
那一次,是最后一次把自己想做的事情说出来写出来。

很久之前就认识我的朋友应该知道我的梦想。但之后认识我的人应该就不知道了。因为我再也没说出口了。以前会很兴奋的说:“我长大了,你会看见我在上面那儿。”可是不说了 不是放弃了,而是更坚持了。我找不到理由放弃它。那天上课,老师说:“you only live once. Go outside. Do whatever you want to do . You belong to this world , not belong to Malaysia ." 我们要的是生活 不是生存。其实坚持梦想真的不难,你看一转眼 这个傻傻的梦想已经十一年了。而且 我真的转了很多弯 真的很多弯。或许以后还有山坡沙漠阻碍,但是还是会坚持的。

其实我还有另一件想做的事情。那是一个只有一个人知道的秘密,但是最近我们聊天时,他和我说他忘了,所以也没关系了。嗯 那个有点难实现。我把他当兴趣好了。但是 还是想尝试一下。或许现在慢慢努力,会有奇迹发生的一天吧。我相信奇迹。因为它出现过在我的生命里。不都是那样吗,奇迹总是会悄悄出现。

其实突然想到这谁都不知道的梦想  是因为那一本和你一起看过的书。还有你说过你最喜欢的法国面包蘑菇汤还有画。

还有因为看见了14岁的自己。

所以想写下啦,所以想在三年后诚实一点点。至少在这个谁都没发现的地方写下,可能精灵会不小心看见。
1. Zhe Ge Shi Jie
2. Yi Ben Shu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