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3, 2017

长滩岛:许多初体验 2017



丢回好久好久的某一天,超久没见面的我们在邱太吃午餐顺便来个小聚。聊天中,她告诉我她有个愿望就是每年生日都在国外庆祝,今年她蛮想去长滩岛但找不到旅伴。我也不知怎的就说:你在暗示约我吗?我陪你去啊。就这样,我们的旅程毫无里头的开始了。

长滩岛是菲律宾的一个小岛,从马来西亚搭飞机四个小时到Kalibo机场,再搭两个小时的车程去码头,最后就是搭十五至二十分钟的船就能低到长滩岛啦。(空陆海全搭啊)

不分享那里的海水风景等的,这篇是要记录在那里我们的一些初体验/或者其实你也能把这篇文章变成Things to do in Boracay来阅阅。

1. Cliff Jumping @ Ariel's Point 悬崖跳水



如果大家有去过Tadom Hill就大概知道这是怎么的一回事。Tadom Hill的跳水高度是5meter,每个人都必须穿着救身衣才能跳,跳下的是一面湖水;而Ariel's Point的跳水高度则由3meter,5 meter, 8 meter到15 meter,没有救身衣但是有diver在下面等你(为了我这种不会游泳但想尝试跳水的),还有不一样的是跳下的是海水,海水海水海水......

回想起我朋友毫不犹豫的从15meter跳下去我的心真的还在为她鼓掌,嘴里不断的感叹你帅呆了你帅呆了!!!就算会游泳的人,也是需要超大的勇气才能跳15meter的!!所以你真的帅!呆!了!

再回想起我自己,一位不会游泳的旱鸭子,在跳板上经过一段呻吟求救企图退后又慢慢向前心理不断祷告然后许多人开始为你鼓舞你已经不能退后的情况下竟然跳了8meter(是不是感到很丢脸,但千万别这样觉得,你已经很勇敢了 TT),到现在也我觉得很不可思议。但,这是一件真的真的你必须尝试的事情!!

至不会游泳的你:
来长滩岛之前,我告诉自己无论如何在没有救身衣的情况下我一定要跳下5meter!所以我问了会游泳的朋友也看了许多影片:如何让自己浮起来。答案大概就是脚要踢水,那就可以了。然而以我的经验是我一跳下去,原来我的身体自己会自动的浮起来,但是其实diver的速度超快的,当我一浮上来diver就来到我身边了。但很开心我突破了自己,跳了8meter嘻嘻。


*注意事项:
跳的姿势真的很重要,脚真的要直直的下这样才能把水的冲力降到最低。我和我朋友都不会控制身体的肢势,每当跳下水身体都会不知觉变成坐的姿势下水,所以我的大腿已经淤青变紫色而我朋友因为从越高的点跳水的冲击力越大,她的屁股和大腿根本就....疼的....无法好好入睡。

2. Stand On Paddle @ Ariel's Point

可以尝尝!这也是我的第一次!我没想过原来我对这玩意儿掌控得竟然还不错。站在板上慢慢的划着海水,挺舒服的。

3. Zipline




这...我也不知道离地面有多高。我本身觉得是不会让你害怕的高度却足以让你看到整片蓝蓝的海很舒服的高度。你可以选择很朋友一起或是分开。当工作人员问我们意见的时候,我无法选择所以叫他们替我们做决定,结果他说分开比较好玩。我比我朋友大概早5秒的时间下去,但我们都觉得是重量的问题,我朋友很快就超越我了(经过我身旁时他还和我说了byebye,笑死我了)。

往下飞的时候,呼唤吧!张开双手吧!尽情的享受当下的风景!超疗愈啊。
我和朋友结束的时候的都说:再来一次吧!哈哈哈哈哈 真的很棒啊

*小趣事

工作人员把我们的拖鞋绑在我朋友的背上一起飞下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们俩

4. Parasailing 拖曳伞





”飞高点!再飞高点!“ 当时我们这样喊着,感觉真棒。
我又忘了飞的有多高了,只知道当时的心情是好好好好好,从头到脚趾都快乐!!
我爱长滩岛,这里的所有都太美好了!!

5. Body Massage on beach side

第五个初体验是在沙滩上做按摩啊,本身就喜欢按摩,但我还真没试过在沙滩上,人来人往的情况下。听着海浪,因为是树荫下,阳光微微的,吹着海风,不知不觉我都睡着了,真的很舒服。真希望自己回到马来西亚只是一场梦。

五个初体验,其实还有很多很有趣的事情没写出来。
下次还会再回来的,与意大利厨师的约定,愿四年后会再回到这美丽的岛屿。
还有helmet diving,scuba diving, ATV, jet ski, fly fish等等都还没完成。
还有很多好吃的美食还没吃。
一定会再回去的,喜欢你长滩岛。

#Jes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