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 2017

死亡而已嘛

呃 你有试过幻想自己如何死去吗?然后又在想会有谁会难过?会有谁出席你的葬礼?他们流的泪是真是假?他们会难过多久?你的家人会如何?我常常会想象自己是如何死去的。独自驾车时,会突然想象自己出车祸;可能独自走路时,被人勒走来个奸杀;塔电梯突然故障窒息而死;塔飞机塔地铁遇到连环凶手;在麻麻档吃着double manggi goreng被人误杀;油站加油突然爆炸;还有很多的可能性。

为什么会这样想吗?可能自己本来就是一位长期发噩梦的人,小时候有一段时间我常梦到自己被人追杀。长大了,噩梦就更加千变万化。不知不觉会去阅读一些关于死亡的书籍或是谷歌死后的生活。但是如果你问我会不会害怕自己死去,说真的并不会啊。人出世的那天起就已经开始迈向死亡,不是吗?所以为什么会害怕呢?

不害怕死亡,因为我觉得这事其实已命中注定,无法逃避,来了就来了呗。比起死亡,我更害怕的是:害怕还有遗憾。不是什么还没赚够钱的,房子不够大,名气不高(我又不是大明星),反而怕自己的使命还没完成。*话说,我把自己想做的事情叫做梦想,也叫使命(某本书上看来的)。那本书说,每个人都带着有一个使命来到这世上,你必须寻找自己的使命再完成它,这是你的一生的使命。

Much of what we called "depression" was really dissatisfaction, a result of setting a bar impossibly high or expecting treasures we weren't willing to work for.

前几日,我在阅读米奇的《一点小信仰》,里面提到了一句话: 很多所谓的『忧郁症』其实是不满足,由于把标准设到不可能达成的高度,或者希冀不劳而获。

这句子突然让我想起有一阵子,我常常一个人在夜里不断地哭,抱怨嫉妒甚至恨这世界。白天我正常地去上课,但夜里我又开始把头躲在被里,不发任何声音的,眼泪一直顺着面颊湿了枕头。脑海里不断在想这世上那么复杂,那么现实,我该怎么生存,我活不下去。一次一次遭到现实的讽刺,如果梦想是个能握的东西,当时的我必定将它紧紧抓在双手然后狠狠的往地上摔破。

幸运的是,它没有破。

读到这句子,心里真惭愧啊。我尝试用所谓”忧郁症“来埋怨这美丽的世界。其实是我自己根本就没努力过,没付出过。或许那几晚的哭戏根本就是为了安慰心里那胆小的自己,真是个爱逃避的胆小鬼。哭,根本是因为你有遗憾,你后悔甚至悔恨自己。恨自己为什么什么都没做就觉得这世上会帮助你,你凭什么啊。你知道自己的使命,你保护自己的使命,但你从来什么都没有做来试图完成它。你想要不劳而获,这是不可能的。傻子,这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别试图用忧郁症继续逃避。

孩子们,死亡真的没什么好怕的。人的一生,不是生就是死。重要的是,在这之间你做了什么,你是否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别想什么名利,房子车子,你知道吗?人们去世的时候,手是张开的,放在心口上躺着。手张开,是因为什么都带不走;放在心口,因为最美的回忆都会在心上。

愿:完成使命。
话说最近准备开始阅读《死亡大事》。希望是本好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