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6, 2017

砂劳越美食

三天两夜里,吃了不少美食,觉得自己有必要分享一下(虽然也不知道有没有人会看的见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一天

1. Kolo Mee 红油哥罗面 @ open air market



沙巴有生肉面,沙捞越就有哥罗面。

我抵达古晋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露天巴刹 ( Open air market)找吃的。从古晋机场去城市大概只需1520分钟,我还记得那时候大约早上11点多,grab car司机一面疑惑地问我:“你要去露天巴刹?” “是啊,听说那里的东西不错吃。” “可是这个时候?” “对啊,怎么了?” “这个时候有点早,多数都是中午才开,现在可能就只有几档而已” “huh...我还以为一早就开了...” “没关系,你还是能去看看,或许有几档比较早开的。”

去到露天巴刹,还真的只有几档而已。露天巴刹有两个,左边和右边,中间是mini van泊车的地方。 虽然只有几档,但是幸好哥罗面的档口有开,然后我一时忘了要注明红油哥罗面,来了一碗普通的哥罗面。没了红油,它就像西马的干捞面一样,但是比较干一点。遗憾啊啊啊啊 就这样没尝到红油哥罗面 :(

*哥罗面特别的是红油哥罗面,据说那红油是叉烧滴下来的油,很香!记得要说要红的,别像我一样傻傻的 :(

2. 3 layer special 三色奶茶 @open air market




砂劳越的三色奶茶是不一样的,这里的其中一色是黑色,也就是gula apong(砂劳越很多食物都有加上它,接下去读你就知道了)。我也是在露天巴刹(我三天多数都在这里,这里真的很赞)喝的,但是我觉得有点甜(个人口味吧,但不妨一试嘛)。


3. kuey chap 粿什 @ carpender street



本来冲着去亚答街 (Carpender Street)的阳春台去吃很出名的猪肉沙爹,但是我迟了啦(我从Semenggok wildlife center 回来,到的时候已经大概4点半了!!),加上隔壁的档口小姐告诉我其实刚好那天是星期五,他们本来就在这天休息没开,就算我早来也吃不到。就这样,我就去了隔壁店找吃的。

隔壁店是卖kuey chap,我也是第一次吃。它就是一碗汤里面有很多猪的内脏(如果你不吃的话,你还能自己选要哪一部位不要哪一个部位),还有鸡蛋,豆腐圤,还有粿条(他们的粿条和西马的也不一样,砂劳越的大片大片的,薄薄的)。你也可以不要粿条,就告诉他换去饭就好。他们的汤底就好像肉骨茶的汤一样,就是淡一些,对我来说蛮好吃。后来和grab car司机聊天(这三天都在搭grab,每个司机都超好聊)他告诉我这里的kuey chap没有特别哪一间比较好吃,就看你喜欢药材味淡一点或是浓一点而已。

4. 宵夜 @ 101

我们的酒店在City One Megamall隔壁的 Pine Garden Hotel,从酒店101走路只需要大约5分钟。那里有很多选择,我发现我真的很喜欢去除了吉隆坡以外的food court,因为都是当地人在经营的,食物也很好吃又经济。我不明白为什么吉隆坡的food court都是外劳煮的,真的很难吃又很贵,我完全就不想去也不会去(对,我在嫌弃哈哈哈哈哈)。

我朋友叫了一碗凉面,我叫了沙爹(有猪肉,三层肉,羊肉)弥补今天下午没吃到沙爹的遗憾,还叫了豆腐花(没有黑糖,但是有gula apong! 哈哈哈),锅贴。


第二天

5. 干盘面 @ opposite open air market




第二天的早餐,本来要和朋友一起吃酒店免费早餐,但是我们都睡不醒。这天我准备搭巴士去Bako National Park (巴哥国家公园),到巴士站时幸好还有大概20分钟让我吃早餐,所以我就随便找了一间店填填肚子,没想到又是另一个惊喜。*生活就是这样,你想吃的吃不成,没想到后面让你发现其它更好的。来砂劳越前明明有做研究,怎么没发现砂劳越还有一宝叫干盘面啊!

干盘面又是另一样类似西马的干捞面,加了叉烧和一些肉碎,看起来很简单但是真的好吃!我吃的那家不是什么特别名家,但是我相信古晋的食物就是任何一家都好吃,因为都是当地人在煮,赞哟。


6. ice cream gula apong @ open air market

这是大家都强力推荐的,所以我也来了(宵夜吃这个行吗哈哈哈哈)!网上的朋友说这间店的冰淇淋口味不定时常换,有时候是Vanila,有时候是巧克力chocolate,有时候是pandan香茅。我去的时候,是vanila口味的。Vanila冰淇淋加上甜甜的gula apong还有你自己选的配料(我们选了corn flake), 很简单,但或许很简单所以很好吃。Gula apong就好像蜜糖一样,甜而不腻。本来因为昨天的3 layer special让我对gula apong有点恐惧,但可能配上纯纯的Vanila,我竟然一点都不觉得腻,好吃!

*下午两点开到早上五点 

7. 猪杂粥 @ open air market

这粥呢,是我们的grab司机介绍的,很热情对不对,哈哈哈。我们本来只是来吃冰淇淋,结果他告诉我们这里的粥好吃,所以我们就叫了一碗猪杂的尝尝。这档的粥米粒比较大颗,水水的,不是我们平时吃的绵绵的粥,这里的粥比较类似浸在汤里的饭?被我这样形容好像变得怪怪的,呵呵呵呵呵呵 但是,是好吃的!

8. umbai (右)@ open air market


这里的海鲜档大概有4-5档,我们选了粥档的隔壁的。叫了一碟umbai(配鸡脚皮)还有一碟螺(dried chili口味)umbai就像泰国的酸辣鸡脚皮salad一样,但是这里的没那么酸也没有那么辣,而且还多了芝麻。

没想到的是,已经那么迟了,都已经快半夜一点了这档快收了。原来我们是他们最后的顾客,结果我们吃得超快的。我朋友说她因为快速吃那个螺,嘴唇都快肿惨了而且还不停发出声音(笑死我了)。

*我朋友被当地人搭讪了!!!说了三次“yang hijao tu cantik,我朋友那天穿青色的衣服。

美好的一晚,只因为有很多好吃的食物在肚子里。

第三天

9. 烧卖 siu bee @ open air market

这烧卖呢,也是也是介绍我们吃粥的安哥介绍的,本来和昨天的宵夜一起给吃了但真的饱了所以变成了今天的早餐。我觉得嘛,还好。呵呵呵呵呵呵 也是在 open air market里面。


10. french cheese french fried @ potato story CityONE Megamall

我朋友在city one megamall做工,所以我这三天在外面玩完了都回去那里找她闲聊顺便走走,但真的不好走(你要知道吉隆坡的广场真的是最好的)。无聊之下就随便去了家叫Potato Story的店买小吃填肚子,RM5.90 满满的French cheese薯条也太划算了吧,而且真的很好吃。

因为太好吃,我来了两次,还特地叫了一样的,还拿上grab car吃,结果小帅哥司机有点小暗示的说:“我才刚替车换上新的香水,这就被你香的薯条给遮了”。我也厚脸皮的继续在车上吃薯条并且聊聊天赶紧下车了,朋友也忍不住要翻我白眼了。对不起啊 司机大哥 给你四颗星!

11. sarawak laksa @ open air market




最后一天,终于尝到了砂劳越辣沙!当然这时候很多人都会说:“槟城的最好吃”,或者是哪里哪里的最好吃。拜托,每个地方的美食都有自己的特色嘛,为什么人总爱比较呢?

其实我本来打算吃泉春茶餐室的,而且我也到了那里,但是又关了(总是迟一步)。所以我又回来open air market吃啦,这里真的什么都有,而且味道也真的不差。砂劳越的laksa用的面不一样(我发现砂劳越有自己的面,以上提到的面都是西马没有的),而且有鸡蛋(图片上黄色的就是鸡蛋),有鸡肉,还有小虾子和很多我不吃的芽菜(但我吃了很多)。

有另一番风味。

12. white lady 白雪公主 @ 郑仕杰饮水档 open air market





超解暑!酸酸甜甜的!吃完后超想来多一碗的说。这也算是沙捞越的ABC吧,真的超不一样的。他们里面的所有料都和西马完完全全不一样,好好吃!!有什么我也忘了,因为我就在吃 >< 大概记得的是有两片大大的柠檬片,木瓜,橘子,西瓜,等等吧。我也忘了上面黄黄的是什么(其实是不知道),但是是酸酸的味道。真的好好吃。
*BTW,这里的座位是有以档口而分的,不能乱坐,你能去叫了想吃的,再让老板示意你可以做哪里吧。

沙捞越趣事

*这里叫水,他们都会问你:“要泡的还是要罐的?”呵呵呵呵呵呵。 



我真的很喜欢砂劳越美食,比起沙巴真的很喜欢这里的食物。
希望下次能有机会再回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