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5, 2017

九月九

翻开电脑文件无意中看到一篇存在电脑的文件标题写着0909,好奇之下便打开来看,原来是那一天的心情。

内容如下:

今天在考场上,经历了垂死也无法挣扎的痛苦。痛苦这形容词好像不太妥当,嗯,我今天的感觉大概就是,看着时间滴答滴答滴答的过,从来都没发现时间竟然可以过的那么快,时针越来越接近5点半,告诉我时间不多了快点作答啊但是我的脑就是一片大大的空白,我的手连握笔的力气也没了。我呆望着考卷,忍不住小小声并且不打扰得叹了口气,长长瘦瘦的左右手无力的任他们摆在左右大腿旁,再把自己的左脸贴在桌上,望着隔壁。我的右边位置是坐着不认识的男生-虽说我们科系只有少于200位学生(比起其他的真的不多)但在这四年里我认识的人大概也只有那几位了吧,他样子紧绷着,眉头稍微皱着,像是在尽力逼自己想起什么或能够想到什么,然后手里的笔不断地写啊写。当时我就在想,真好,他还在垂死挣扎,我也希望自己能写些什么。当时的感觉,我真的不知道如何形容。或许这感觉对我来说不太熟悉,但又好像慢慢的不陌生。

以前考试对我来说都在我掌控中,我试过一个学期连考8科还是3.5以上的成绩。考试嘛,在家读读睡睡然后再上场写写,轻而易举,不过如此。可是不知不觉,成绩越来越差,自己对自己的自信也越来越少,班上的学霸也不再是我。有一种想法曾经在我脑海中出现过,它告诉我,成绩不是一切,你的成绩只是你在大学的某一部分。长大后,做工后,谁管你成绩如何,那时候看的只是业绩。社会上,谁管你成绩如何,只管你会说话。而我要的生活,也不是因为我的成绩就会受影响的。因此,我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上慢慢地把它当成是一种理由,甚至变成一种借口,好让我自己能得过且过下去,也好让自己对自己的失望能少一些。

本身就是很懒惰的人,爱睡觉。真的,有时候我也受不了自己那么爱睡的习惯。当别人挑夜灯读书,我早就呼呼大睡,就算睡的不安我也要睡。说穿了,以前以这样的习惯拿到那样的成绩真的是大幸,或许真的有状元名在保我。但或许这命运之神已经开始悄悄看我不顺眼了,运气用完啦,是时候好自为之了。

我这一辈子,能做好的事情不多,除了读书考试能有比较好的成绩之外,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还有什么能耐。身边越来越多朋友开始踏上做工的旅途,不禁也让我开始对自己的未来有些担心。所以,我想还有两个学期的时间,我必须回到当时的我,那个至少对自己不失望的我。就算成绩出来不是那么好,可是我总得对自己负起一个当学生的责任。

再想想,身边有很多想努力读好书却没办法的同学,心里更是愧疚。当你发现比你差的人比你努力其实真的很是羞耻的一件事,因为总有一天他们会比你好。你有这样的强项,我希望你能好好利用,至少无遗憾的毕业吧。加油

还有四科,别灰心。

9.9.2017


BTW: 这次的考试成绩没有如期的好,但我很满意(至少当时写这篇文章的这份考卷拿到了B-,而不是C)。虽然这期的考卷没预期的往上,我知道要拿First class honor就更难了,但我还是希望如自己说的:至少我得负起一个当学生的责任,尽力考取佳绩!

最近大家都在为FYP(final year project)头也变大了,除了FYP,还要为下个学期的实习而烦恼,我有了自己想去的公司,但我不知道会不会成功,到时再说吧 :) 一切都还是个未知数。

5.11.201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