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18

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

这标题是其中一首我特别喜欢的五月天的歌。
昨天和朋友去唱歌时也点了这一首安慰最近的自己还有朋友。

我们做了一件或许旁人无法了解的事。故事有点长我也说不清,短短一句,那就是我们看不过我们的老板娘的做法就辞职了,原本长达15天的工作,我们在第10天就选择结束了。我想我大概永远都不会忘记我朋友哭得稀里哗啦也要坚持把话说完的模样,不会忘记我一直颤抖的心脏,我口吃着什么都说不好的嘴巴。那一晚,好多人抓着我们说了好多话,都是一些生存游戏规则,生意场上的对与错。我,听得好难受。我还记得事情结束后,朋友对我说,他想趁自己还能任性的时候,做一些他认为对的事情。我也很感激,他让我一起参与了这件事。毕竟面对荒唐,残忍,无奈的现实,多少人能抛下利益只为忠于自己的良心?或许对于他们,我们还真的只是小孩在胡闹,我且不怪他们的不体谅。他们已经踏进社会那么久了,有好多事要顾全大局,有好多的责任在手上,不能只做自己想做的事,而是做自己必须做的事。

第二,我以前很喜欢的公司找我帮忙,原因大概是他们找不到实习生了。他们让我签3个月的合约,但是月薪只有1000。我的第一个反应就当然好啦,虽然薪水低了一倍多,但是能和他们一起上班真的很开心。我问了好朋友的意见,好朋友说喜欢就去,不用想那么多。再问了大学朋友,他们却不是那样的。他们对于我的薪水觉得太不公平了,而且也不保障我三个月是否会有就业机会,他们说我只是被他们利用了,叫我千万别回去。其实我已经答应了,问问朋友意见也只是想知道大家怎么想。听了大学朋友的意见后才发现,到后来还是我自己小孩子任性了一点。凭自己喜欢这一点就做了一个对自己非常不公平的工作。但是套回我朋友对我说的话,我就是想趁我还是这样的我的时候,这样的我没有金钱负担没有事业的心机,我还能任性的为自己喜欢的公司不计较金钱不计较什么职位回报真心的付出。

大概这些在人家眼里愚蠢事情现在不做,以后都不会做了。

今天去剪头发了,过程时我和理发师什么都没说。他在专心的剪我的头发,我在想我的决定到底对不对。一直到快要结束时,他问我,还没工作吗?我说下星期一就开始了。他只是像是看穿我内心的说:“不要害怕踏进社会”。我呆了一下,只是回答“嗯”。

嗯,不要害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