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9, 2012

咸鱼?不要!

梦想是太渺小 还是 太伟大?

我从小就有个梦想
也知道我的梦想真的只是一场梦
想也不敢多想的梦。

然而,
每当天空响起飞机划过的声音
出现了飞机的影子
都会笑笑指着飞机得对朋友说:
长大以后,我就会在上面做工
当你们乘塔飞机的时候,
说不定能在飞机上看到我

没错
我的梦想 是一当一名空姐!

许多年了
我抱着这个可望不可即的梦想多久了
我终于17岁了
每年教育展时,终会含羞答答的叫朋友帮我宣传单
今年,也终于鼓起勇气填了名字电话

直到上个月
我收到了信息
空姐训练信息来叫我去面试
我很兴奋 天哪
我的梦想有机会实现了吗

我很开心的像妈咪说
他答应我会带我去的
他说过会支持我的
我以为是真的...

我很开心的对朋友们说
朋友们虽都在嘲笑我
但是 我还是很开心

我知道
我不附和条件
也从来不抱任何希望去
只想讨个经验
当然,希望奇迹会发生

就这样,我一直在等待妈妈给我的口头诺言

直到前星期吧 我等不及了
我问了妈妈 几时放假?我要面试去
他迟迟不肯给明确的答案
我的臭脾气来了 我对空姐执着妈妈应该最了解不是吗
我不睬他 一直到晚上才觉得是我的错

第二天 我记得那天是华文学会的联欢会
去的路途中 我真的很生气 说了很多让妈妈很生气的话
可是 那一把又一把的手掌盖在脸上
为此 我又和妈妈冷战了五天吧

我的热血依然存在

最近 有位认识但不太喜欢的人在面子书上说
她去面试了 还成功了
羡慕 甚至 嫉妒
我崩溃了 我无法接受 我一个人呆在房间
肉身还在 灵魂却出窍了 思索在哪儿了?
泪在流

今天出席华文作答技巧 不断的看见他
不断的在强忍泪水 我一直在胡思乱想
我接受不到 但我真的是因为他成功做到而如此吗?

这两天 泪的好累
我不明白 我在干什么?
我不断问自己 我在干什么?
我问朋友 我觉得自己很小心眼不是吗?
朋友没说答案

刚刚又哭了 听了五月天的 咸鱼
我不想做只咸鱼
就算我是只咸鱼
我也是一只充满梦想的咸鱼!

我想我懂了
的却是我自己小心眼
我羡慕他 因为我知道我做不到的东西
我渴望的梦想 他轻而易举地做到了

或许就算不是她 成功的是我的朋友
我也会这样
不喜欢他 只是个借口
明明都只是预料之事

我想我明白
我真正介意的是什么
是我的失败
是我的愚蠢
是我的幼稚

无论如何
我不想放弃梦想
无论妈妈现在支不支持我
我的梦想 依然在我的心里刻的最深最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