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2, 2015

22.09.2015 日

从小时候开始,我就有不断计划未来的习惯。我不能让自己处于一种我不知道我下一步该怎么走,下一步该怎么做的状况,这对我这一种没安全感的人来说,太危险了。在小学的时候,我有一本小簿子,里面贴了很多我从报纸里看到很美的风景或者是屋子的装潢,然后我会开始想像我几岁会买得到这样的房子,我要在哪里买,我要和谁一起住等等。又或者在什么年龄我能达到那些未探索的地方,我要穿上怎样的衣服踏上旅途,我要带什么包包,包包里又会装着什么东西。没错,我就是这样的人,到现在还是这样。只是,以前当我独自懵懵懂懂的做计划时,我不知道长大后的世界是这样的。我甚至忘了我什么时候知道了"现实“这两个字。

小时候只管想长大我要做什么,而不是我想做什么。



小学到中学,书包里一定有着所谓的功课簿。提醒自己有什么功课要完成,有什么课外活动要参加。现在二十岁了,读上了学院大学,书包里还是有着那样的一本书。桌面上甚至多了日历表,上面有着明显的涂鸦。week 6,week7,week8,week9 每一排的开端都提醒自己:今天是这个学期的第几个星期。然后有许多的格子被我用荧光笔圈了起来,这一天又是哪一科有试验,这一天哪一科的报告要交。好累,每天看着这样的日历足以让我头昏脑胀。想起以前的日历,圈的都是班上的哪个谁生日,这也太大分别了吧。*叹气

以前的幻想是长大后我要做什么,嫁给谁,我会去哪里,能想多远就多远。梦想里根本不存在什么障碍或是让我失败的理由。可是现在,你叫我想明年要做什么我都不会去想。又或者应该说我很想再次发挥自己的那单纯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但我知道我不能想。我现在只能说服自己,我要做的只是好好读完四年的大学然后我可能就会开开心心穿着毕业袍带着四方帽毕业。我现在只能看着日历表,哎 明天就是这学期的第九个星期,我要在星期几完成什么事。下星期是第十个星期,我现在要做什么来准备他的到来。

总结都是要积极的对吧。

虽然说我现在也只能想想这四年里我能怎样,但我还是没放弃过对未来的憧憬。我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很清楚自己想要变成怎样的人。所以为了让未来的愿望能乖乖的实现,这四年的读书生涯,我还是会坚强的一步一脚印的踏过去。虽然现在的小簿子里的每日计划都不再像小时候那样的美好,反而是切切实实就算低着头皮多么不想都必须要完成的计划。虽然有时候觉得很累很烦躁,但是我还是会选择相信: 生活是美好的。

"Don't pray for an easy life; pray for the strength to endure a difficult on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