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4, 2015

罗马与德国,弟弟和我

今天电视又重播那不知道叫什么名的电影,故事大概就是很久之前的年代,很多战士一直在打仗。看着觉得无聊也不感兴趣,就把电台给按走,想去看《食尚玩家》。才那么一转台,弟弟就把手上的遥控器给抢了说:“喂 这套戏很好看的叻。是关于罗马半神战士的故事来的,这在罗马是很出名的神话。我要看,你不要转我的台。”

电视的画面再次出现我不明白的电影情节。

其实我正想回房间温习功课了,反正又不是我想看的节目。可是在旁边的弟弟滔滔不绝地对我说这伟大的战神的故事,其实我没在听,心里却觉得好笑。这我才发现啊,原来我和弟弟的共同点在这儿。他拿起Ipad递向给我说:“不信你看,我之前上过Google找过他的故事的。”其实我真的很没有兴趣,可是我还是拿了然后假装得认真在看,心里再次的笑了出来。

为什么吗?

我是一位小说迷,额,也不算小说迷,但就是很爱阅读小说。当我每次看完一本书,我都会深深着迷,然后上网寻找大量有关的咨询,像弟弟一样。就像最近我在阅读《说故事的人》。这本书是说世界第二大战,在德国发生的犹太人大屠杀。我上网找了超多关于世界第二大战,纳税党,犹太人,大屠杀,希特勒等等这些字眼的搜索。边阅读的同时,我希望我身边会有和我阅读同一本书的人,我们能开一个小小的读书会。我们能一起分享心得,多么愉快啊。就算没有这样的一个人,至少我会希望有人有兴趣想听我想说的故事。

我想告诉那个人
《说故事的人》这本书真的很好看。我只看了第一章,我不敢看第二章。
我很欣赏这本书的作者,他做了超多的功课来完成这本书,虽然是改諞故事,但是如果没有她的努力,这本书就不会那么的更加真实贴切了。
还有我从来不知道德国曾经发生过那么残忍的事,可是我觉得那已经是过去了。现在的德国不是以前的德国。我希望德国人不要再重蹈复次。
以前就听说过犹太人,但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看了这本书后,我才知道原来他们是世界上最聪明的种族。我才知道原来他们经历了那么可怕的沧桑。
还有我最近才知道爱因斯坦是犹太人。
还有我很这本书里面的辛格,我希望她能和里欧在一起。他们很相配。
如果真的有辛格这个人,我想拥抱她,告诉他:你很漂亮。
还有很多很多每晚读完后都会出现的思绪。

所以,弟弟也是这样吧。当他一直对我说那罗马战神故事的时候,他也应该和我一样,只是想有个人能听听他喜欢的故事吧。从他的话语之间,我能感受到愉快,他口中说出来的每一句就像在跳舞一样。我很喜欢我们的这一个共同点。


其实,我们都只不过需要一位聆听者。

*小小愿望
我希望我能去德国的犹太人纪念馆,还有所有在书里出现过的小镇城市集中营任何一个地方。还有 我希望我能带上弟弟去罗马看战神。然后我要去罗马的许愿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