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0, 2015

亲爱的比比

"You don't need to be perfect to beautiful"

这是前几天在面子书有位朋友tagged我的句子。里面的图片是一只没了左眼的小狗,还有一只也是没了左眼的小猫,他们依然可爱。为什么他会tagged我吗?理由很简单,因为我家的比比在上个月和多多——我家的另一只小狗——打架,结果他的眼珠就脱出眼眶,悬在眼眶外边。我和弟弟把它载到医院时,那里的医生说必须把眼珠给拿了,从此比比做了一只没右眼的小狗。

那天 哭了很久。比比对我而言不是宠物,他是我的朋友,好朋友,更是我亲密的家人。就算大家都说:小狗是你忠心的朋友,这句话很老掉牙,但是我觉得越简单的话有时候就是那样。当比比进院的那一天晚上,和妈妈聊天说,我第一次心里感到这样的害怕心痛不知所措。真的,这种感觉是当我自己进院以为自己没能活多久比起来还要更怕更焦急。妈妈回答我说 他也是,当比比的眼睛不断流血时,他根本无法正眼看着它的脸,只能拿着拖把抹着那被比比眼里流出来的血弄脏的地板。他还说 如果比比有天去世了 他再也不要养宠物了。一旦有深厚的感情了,一定会很难过很难受。我想也是。

比比在我家六年了,我不知道一只狗的寿命能到几久。我也不敢去就查去询问,我不敢想象那样的日子。哪天发现他已经无法和我们一起去公园跑步了,哪天发现他已经无精打采只想趴在地上,不再和我们一起玩ball ball,或是哪天他又怎样了,这样的日子我希望他永远都不会到来。

现在比比单眼,可是他还是很可爱,依然凶巴巴。但是一旦下雨打雷,还是会躲到厕所角落里全身颤抖。He is always beautiful   *^.^*




No comments: